各位仍然苦候,並且早已唾棄我,以及還沒唾棄我的朋友們大家好。

  作為一個言而無信的人,我比較傾向於消失到出書為止,但仔細想想我都厚顏無恥到這個地步了,上來報個平安也不會再讓我的恥度又破下線,畢竟還有這麼多朋友時常噓寒問暖,如果只因為無顏見人,就悶不吭聲,似乎也說不太過去,請原諒我這麼多年了,才檢討這個壞習慣。

  是的,沒錯,各位朋友,我仍然安好,這麼多年過去,我除了成為頭禿肚也凸的三高中年人以外,並沒有什麼悲壯的拖稿藉口可向大家交代,既沒有罹患重大疾病,也沒有遭逢天災人禍,我就是個普普通通會在你身邊路過的中年大叔,如果真有什麼不測,我有交代我的配偶一定要上來幫我通報一聲,並且幫我發表存稿,所以此後這類揣測大家可以省掉了。

  在這裡要特別對蓋亞出版社感到抱歉,我躲起來之後,所有壓力都集中到他們身上,替我成為箭靶,請大家明白他們非常盡職,蓋亞編輯從來沒有放棄向我催稿,雖然從未口出惡言,但出於某種做賊心虛的情節,我每次看到LINE裡跳出他們傳來的訊息,就好似聽到鬼敲門般心驚肉跳,寢食難安。

  當然,各位朋友你們不時傳來的問候,我也非常過意不去。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邊開始有朋友辭世,有一位大我沒幾歲的學長,罹癌後就常跟我開玩笑,不要等到最後要把太古燒給他,想不到一語成讖,日後真的只能燒給他了。

  再來要講寫稿進度,不瞞大家說,才剛脫離整理期,離出書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不好意思,難得發文,卻沒有好消息可講,我只希望大家曉得,你們對我很重要,沒有你們我也不可能寫下去,可恨我還是讓你們等這麼久……

  預祝大家清明掃墓順利,也希望能儘早告訴各位什麼時候會再出書。

  冬天謹識於2017年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