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以不做多餘設定而聞名
這套說法應付你們可以
應付編輯卻不被接受
他們說實體書裡沒有設定集就好像缺了什麼一樣
所以
每一集新書出版我都會特別撰寫種族設定

其實我覺得這種東西有跟沒有一樣
因為我在行文過程中自然而然就會帶到相關資訊
不過,既然寫了
大家就隨便看看吧!

神恩海修道院:

耶穌降伏超人類所建立的兩座修道院之一,位於冰島,景色明媚,風氣祥和,給人的感覺偏向於遼闊的神學院或者諾大的圖書館。神恩海的心法恢弘慈悲,培育出的院士溫文儒雅、知所進退,除了魔法武技以外,也具備琴棋書畫之類的特長,與神威獄最大分別是不執兵器,僅憑拳腳制敵。

◎◎◎

神威獄修道院:

耶穌降伏超人類所建立的兩座修道院之一,位於西伯利亞,築於冰山之中,除了作育院士以外,最主要的功能在於囚禁有罪的獸人,名副其實是一座冷酷的監獄。神威獄的氛圍血腥暴戾、一片肅殺,過度仇視獸人,心法狠辣刁鑽,招招取人要害,培育出的院士什麼怪脾氣都有,與神恩海的最大分別是手持兵器。

◎◎◎

月識(兔):

精靈體系:冥界
鎮族武技:刀章
獸變徵:瞳孔朱紅
首酋座艦:嫦娥

性格冰冷的種族,心靈能力發達,輕易讀取他人思想,觀念裡有著明確的大是與大非,持正衛道,懲惡鋤奸,並且干涉世局大勢的走向,極力防止太古遺族與人類的全面開戰,族人多半從事公職,普遍服務於警務機關或法務機關,魔法昌盛,武風衰微,與「蹤靡」互為仇敵。
◎◎◎

蹤靡(貓)

精靈體系:冥界
鎮族武技:菊花寶鑑
獸變徵:瞳孔碧綠
首酋座艦:貂蟬

性格陰險的種族,自私卑鄙的代名詞,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翻臉比翻書還快,多行不義,惡名昭彰,總是躲在強大的邪派勢力下伺機而動,為求最大利益,聯手殺敵的同時也有可能掉轉槍頭掠奪自己人,魔法武藝發展平均,族人多半從事非法勾當,與「月識」互為仇敵。

◎◎◎

跋厲(虎)
精靈體系:火
鎮族武技:炎皇密
獸變徵:臉頰各三道虎紋
首酋座艦:紅拂

性格衝動的種族,崇拜強者,鄙視懦弱,平日的行為聊算正派,但動起手來毫無節制,無論比試或者廝殺,一律把對手打成半死不活,對很多人而言跋厲跟邪派其實差異不大,甚至尤有過之。除了魔法以以外,跋厲在任何一方面都是強橫的種族,勢力排名從來不曾跌落首三甲之外,但他們不夠團結,各自為政、一盤散沙,難登第一大族的寶座。與「拓旡」互為仇敵。

◎◎◎

拓旡(豹)
精靈體系:水
鎮族武技:月引浪典籍
獸變徵:唇色冷藍
首酋座艦:太郎

性格冷靜的種族,有時候近乎冷酷,組織精密、分工諧調、絕對的階級制度,是拓旡穩居第一大族的主要因素,動員能力十分可觀,整族的人可以為了同一個目標奉獻犧牲毫無怨言。基本上愛好和平,動起手來也有所分寸,但如果冠上種族大義,可能會做得太過,比如為了血緣的純淨,以強硬的手段把他族的獸人通通趕出日本,就是很好的例子。與「跋厲」互為仇敵。

◎◎◎

旁煞(象)
精靈體系:大地
鎮族武技:昊罟玄經
獸變徵:膚色鐵灰

敦厚的種族,族人普遍經營傳統產業,穩扎穩打,樸實不虛,一塊錢的資本不會做兩塊錢的生意,待人和善,虛懷若谷,凡事以和為貴,他們的蠻力在太古遺族中排名第一,成員也有人擠身五大強者之列,不過,或者是因為太習慣於退讓與賠罪,始終沒有多少族群給予他們應得的尊重。

◎◎◎

尊迫(獅)
精靈體系:冰雪
鎮族武技:凍魔道
獸變徵:眉色金黃,並且小幅度增長
首酋座艦:

高貴優雅的種族,族人普遍是一本萬利的資本家,可以說是太古遺族中最有錢的集團,他們能文善武,魔法與戰技同樣出色,他們氣度雍然,從頭到腳無不散發出領袖氣息。從遠古開始,他們一直都被視為最有可能統一太古遺族的強勢部落,不單單只是因為他們擁有獸王武裝,更令人畏懼的是他們那顯而易見的深沉慾望,

◎◎◎

敏迅(鼠)
精靈體系:大地
鎮族武技:閃無極
獸變徵:怒髮衝冠

傳說中曾經統一世界的種族,不過那份豐功偉業始終僅止於謠傳,無數個世代以來,該族在魔法以及鬥氣的領域裡不上也不下,偉大魔法師又或者頂尖強者跟他們扯不上關係,缺乏創造力,但是動作卻很細膩,舉手投足彷彿機械般精密,族人普遍從事於維修產業。另外,敏迅是唯一能夠與昂渾比快的種族。

◎◎◎

冥祟(蝙蝠)
精靈體系:大氣
鎮族武技:闇想曲
獸變徵:雙耳尖聳

華麗優雅的種族,成員半數以上受封貴族,喜好華服,佩帶奢侈,音感得天獨厚,男女老幼皆能譜曲,擅長至少三種樂器,性格上略帶陰沉,但脾氣不差,唯一的問題是生理缺陷,不能啜飲人血,一但破了戒,就會瘋狂成癮墮落成為吸血鬼,除名於族譜之外,歸類為妖魔之流,再也不能以太古遺族自居。

◎◎◎

夜嚎(狼):
獸變徵:雙臂濃密體毛

團結的種族,靈識共感非常強烈,某種程度的範圍之內,對於族人的遭遇感同身受,族人生氣、他們暴躁,族人發瘋、他們抓狂,族人暴變、他們當然一起變,在平日而言,這份天賦算不上優點,但群戰的時候卻變成了優勢,搭配天衣無縫,默契無與倫比,單打獨鬥的夜嚎不足為懼,複數以上的夜嚎卻令人走避。

◎◎◎

空衍(鷹):
精靈體系:火
鎮族武技:天外方略
獸變徵:褐色羽翼
高傲的種族,目光精準,錙銖必較,性格有些小氣,族人多半投身金融業。總是狗眼看人低,不過,他們自命不凡也不是沒有道理,長久以來位居「天風聯盟」的領導地位,雖然形式上不具備任何權利,實際上卻代表太古遺族中只要是長翅膀會飛的種族大部分都以他們馬首是瞻,那絕對是不容忽視的影響力。空衍的祭壇在「拓旡」肅清日本的行動中毀滅,從那一天開始,殺死「八樹總司」就成為他們致力不怠的目標。

◎◎◎
巨戮(熊)
精靈體系:大地
鎮族武技:眼眶週遭深褐
獸變徵:岑谷圖騰

個性兩極化的種族,族人不是生態保育員就是軍火商,好的很好,壞的很壞,但無論何者,個性都很嚴肅,他們無心爭霸,自尊心卻超強,要嘛不動手,動手就要贏,不贏就會開始鑽牛角尖。很難歸類該族是名門正派又或者邪門歪道,禍世的陰謀他們曾經有份,救世的大業他們也曾經參與,或許,也只有他們的自尊才能夠評斷自己。

◎◎◎

虛襲(鴉)
鎮族武技:往生向法
獸變徵:黑色羽翼

代表死亡的神秘種族,成員總數非常少,少到快要絕種,在太古遺族中是極為不祥的存在,與他們沾上邊,就等於是和厄運之神牽手。正常情況下,太古遺族死後屍體自動溶解,該族能夠準確預知何時何地會有無法溶解的屍體產生,並且在事後把屍體移送到太古遺族的公墓,這是他們無法抗拒的天職,因為這樣的緣故,該族又被稱為「拖屍者」或者「告死天使」。
◎◎◎

昂渾(馬)
鎮族武技:擎王籙
精靈體系:雷電

獸變徵:額頭浮現白色蹄印。
魔法昌盛的種族,擁有魔法師資格的人口比例高於其他族群,魔法理論的藏書量以及魔法技能的開發率也都凌駕於其他族群,戰鬥技巧對於速度的執著趨近於病態,就算犧牲破壞力也在所不惜。基本上他們的個性特徵並不明顯,有暴躁頑固也有安靜靦腆,唯一的共通點是,研究起魔法來都是那樣的狂熱與投入,成員普遍任職於學術研究機構。

◎◎◎

白面:
鎮族武技:九尾訣
精靈體系:有機《植物系》
獸變徵:臉容漆白
名義上已經滅種的族群,與月識族一樣奉行神秘主義,相關資料不詳,唯一能夠確定的是擠不上強族之列,全世界僅剩「安娜蘇」一人。

◎◎◎

叢遊(蛇)
鎮族武技:青竹詩
精靈體系:有機《植物系》
獸變徵:額頭呈現墨綠色

深沉的種族,貫持鞭,不太喜歡交際應酬,作風保守,對於化學極有天賦,深刻研究毒物,並且融合在戰技之中,基本上那算不上陰險,只能說是特色,但世人對於毒物多半抱持偏見,所以就算他們很少用毒去做壞事,風評仍然給予他們負面居多,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他們用毒已經用到出神入化,揮揮手就可以讓人拉肚子,誰都不想跟他們靠太近,誤會當然解不開。

◎◎◎

橫野(猴)
精靈體系:大氣精靈體系
鎮族武技:齊天大法
獸變徵:雙手過膝

手巧的種族,成員都半投身創意產業開設獨立工作室,製作並且發售各種手工藝品,除此之外,他們也是最受歡迎的兵器供應商,太古遺族中不是只有他們做得出能夠承受鬥氣的材料,但是同時可以兼具銳利、耐用、與美觀的,也就只有他們。值得一提的是,他們長袖善舞人緣極佳,是少數不靠力量就可以讓其他族群買帳的例外者。

◎◎◎

藏元(龜)
精靈體系:水
鎮族武技:浮熙鈍甲
獸變徵:額頭浮現龜甲紋

保持中立的種族,詳實紀錄太古遺族的發展沿革,以史官的角色自居,成員多半服務於圖書館。擅於冷靜觀察與理性分析,儘可能的避免捲入各種紛爭,九成以上的戰技都以防禦為主,護身功法公認天下最硬,他們絕不惹事,如果真的無可避免要動手,就龜縮在牆角展開護身勁任人打,而別人也懶得理他們,都說是天下最硬了,打也是白打。

◎◎◎

楓丹(鶴)
獸變徵:白色羽翼
鎮族武技:子午鳴風譜

詩意的種族,生性淡泊,樂見山水,成員服務於旅遊業,而且多半是酒鬼,沒喝醉的時候謙虛有禮,喝醉了就會有想要唱歌的衝動。他們是有翼族群裡少數沒有加入天風聯盟的異類,並不是因為對於空衍族有什麼不滿,純粹只是覺得很不妥當,他們不覺得多長雙翅膀就該特別值得驕傲,各族群之間不該以生理特徵劃分陣營,那不但幼稚也顯得目光狹隘,對於促進和諧沒有任何幫助。

◎◎◎

沼圖(鱷)
獸變徵:巨尾
鎮族武技:壩帥攔江淬

脾氣超差的種族,開不起玩笑,族人大部分是工廠老闆,財大氣粗,沒品的爆發戶,生活習慣很差,當街挖鼻孔、吐痰、亂丟垃圾都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熱愛暴力,手段兇殘,常常一言不合就把人家打個半死,甚至為了取樂而大肆破壞,名義上他們雖然沒有被歸類為邪魔歪道,但在其他族群心目中,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令人走避的兇神惡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