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天生就不公平

  天才與白癡,豪門與寒門,以及,男人與女人。

  自有歷史記載以來,除了某些較為特殊的母系社會之外,體能上的劣勢一直讓女人屈居於男人之下,接受不平等的待遇,剝奪身為人類的尊嚴,作為傳宗接代的工具,作為洗衣煮飯的奴僕,作為虛榮炫燿的陪襯,甚至,作為財產的一部分。

  原諒我必須說的那麼難聽,但,身為一個女人,對於男人長久以來的壓榨當然會感到氣憤,不過我也得承認,當世界以拳頭論英雄的時候,女人成為弱者的代名詞自然無可厚非,但幸好事情總會改善,工業革命之後,機器取代勞力,搶走了很多本來非男不可的粗重活兒,表面上,這項變革推動的是人類朝向更舒適的生活邁進,但在我的眼裡看來,這是男女平權得以實現的偉大契機。

  當男人不能夠繼續憑藉體能上的優勢稱霸職場,當工作條件對於體能的要求大幅度向下修正。

  女人才真正可以站上與男人齊肩並行的起跑點。

  我很高興自己生長在男女平權的時代,雖然許多方面還有待加強,像是小孩都跟爸爸姓,像是嫁出去就不能回家吃年夜飯,不過,比起上個世紀又或者五十年前,女性的社會地位已經有了長遠提升,最起碼,我們跟男人有了公平競爭的機會。

  我的爸爸是國內有名的武術名家,我相信他一定很想生個男孩繼承一身所學,但很可惜,我跟妹妹都是女的,雖然爸爸從來沒有為此表露過遺憾,但我知道,他的心底必然懷抱某種程度的落寞。

  我了解爸爸對於我們的愛不會因為我們的性別而有所增減,我也知道自己無論證明任何事都無法讓爸爸得到慰藉,但我就是不想輸給男生,所以從小我的功課考第一、賽跑衝冠軍,就連在爸爸經營的武館裡,我這個所謂的大小姐比武也沒有輸過所謂的大師兄。

  我告訴自己,長大以後絕對不靠男人,要作一個獨立自主的成功女性。

  不過,抱持那種理念並不代表我不需要男人。剛好相反的是,我絲毫不會否認伴侶的重要性,如果最後的結果是孤孤單單終老一生,那就算再怎麼成功也不會有意義。

  很多同學無法理解為什麼我會喜歡圖真,在他們看來,圖真的身上沒有任何優點可以贏過我。

  那也許是事實,但過於表面。

  讓我們回歸心靈基本面,問一個心理學大師弗洛伊德到死還不明白的問題──女人到底要什麼?

  要錢?要名牌?要美麗?要天天逛街看電影?

  沒錯,那些我們都很想要,但是,當我可以自己滿足這些慾望之後,我還要些什麼呢?

  要一個老實可靠的傢伙。

  是的,梁圖真,一個老實可靠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