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力量的話,你什麼都不是。」


  那是我媽最常提醒我們三兄弟的一句話。


  我的兩個哥哥名字依序是「大常」和「大勝」,而我的名字是「大軍」,將來如果還有弟妹的話,那傢伙的名字會是「大團」。


  我們的命名模式透露出我媽對於勝利的強烈執著,一個女人能被外界評價為「死都要贏」,足以證明她的求勝心多麼旺盛,不過她並非天生如此,而是必須如此。我們家族是擁有跋厲族統治權的五大家族之一,彼此之間內鬥激烈,我媽以一介女流之姿領導家族,如果沒有令人敬畏的人格特質,早該被其他四大家族所併吞。


  我承認她是一個成功的領導者,但她絕對不是一個成功的媽媽或者妻子,不論我的爸爸還是我們三兄弟,每天睜開眼就是無止盡的鍛鍊,永遠都在為勝戰作準備。


  鍛鍊的項目強人所難,往往都是超乎我們能力所及,做的好是應該,作不好就是該死,我的媽媽從來學不懂溫柔與讚美,開口就是尖酸與刻薄。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爸就因為受不了她的蠻橫而離家遠走,我媽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我們都感覺得出來她很難過。


  但我爸的離去並沒有讓我媽學到教訓,事實上她變本加厲,除了嚴苛的修行以外,更要我們三兄弟搏命對打,像是仇人般互相殺伐。


  我的年紀雖然最小,但我的鬥氣修為最高,因為我是焚海戟的天命傳承使,就算躺著練也比大多數人吊著練強。我媽規定對戰最輸的那個人要接受處罰,所以我一直壓抑著自己的鬥氣跟兩個哥哥對打,如果不那樣的話,他們沒有贏的機會。


  但這種小孩子的把戲又怎麼瞞得過我媽呢?


  前幾次她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後來她越看越火大,暗暗在旁邊發招幫助兩個哥哥對我進攻,那猛烈的攻勢逼的我難以保留,彷彿猛虎出閘般全力激發,炸裂轟然巨響。


  結果大常被我打瞎一隻眼睛,大勝被我打成殘廢……


  而那一年我才十一歲……


  我好恨我媽為什麼要這樣逼我。


  我也恨我爸為什麼放我們不管。


  所以我離開了那個家,所以我不想當太古遺族。


  去你媽的跋厲!去你媽的焚海戟!去你媽的力量!


  我什麼都不要!妳聽見了沒有?霸爵歐蒂娜!


  什麼都不是又怎樣?我什麼都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