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語默。


  我的個性就和我的名字一樣。


  沉默並孤僻,嚴肅且冷靜。


  我討厭廢話,更討厭多餘的情感,我的臉上彷彿總是覆蓋著一層冰霜,讓人難以接近,更拒絕讓人靠近。


  我的觀念裡有著明確的大是及大非,並且毫無疑慮地加以貫徹,我不需要為我的所作所為多加解釋,我願意為我所造成的傷害負上全部責任,即使無法彌補、即便無人認同,我仍然不會放棄自己奉行的正義。


  月識族與生俱來便擁有讀心的天賦,普通人無法對我們說謊,因為那樣的緣故,我的族人普遍從事司法公職,我們濟弱扶傾、看透隱藏在表面謎團下的真相,維護一般社會秩序,除此之外,也巧妙平衡太古遺族間各個勢力的衝突。


  太古遺族對這個世界能夠造成的破壞是很可怕的,危機永遠在醞釀,事件隨時在發生,當狀況擾亂到一般社會運作時,教廷就會出面制止。無數個世代以來,教廷以這種模式消弭了許多衝突,但也種下了許多不滿,仇恨不斷在累積……總有一天會一發不可收拾,造成人類與太古遺族的全面對立。


  世界和平不能單單託付給教廷。


  如果事情在教廷插手之前就能夠解決,那麼局勢將會單純得多。


  看穿了未來的隱憂,從很早以前開始,月識族穿梭在各個族群間以各種手段安撫各種衝突。身為月識族下任首酋預定人選,自懂事以來,我所受的教育不只要我學會如何領導我的族人,更要我學會如何協調各個族群。


  為了讓太古遺族以及人類雙贏共存的局面持續安定發展,不論是月識族還是我,都可以犧牲一切。


  假若犧牲必須涉及其他人……那麼,我將會慎重考慮。


  曾經,為了達成目的,我欺騙,並且犧牲過某個人。


  儘管後來他安然無事,對於他的愧疚,我卻沒有一天能夠停止。


  出於無奈,一次又一次,我有意無意地算計、利用著他。


  對此,他從未有過任何強烈反彈。


  我無法看透他的思緒,但我知道他不在乎我對他的所作所為。


  正因為如此。


  當我發覺的時候,所有對他的愧疚,已經轉變為好感,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