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對於強者總是抱持期待。


  期待強者以輕描淡寫的態度,解決複雜沉重的困難,並且不時顛覆傳 統,以壓倒性實力挑戰上位者的權威,以及,眨眼之間將仇敵轟成飛 灰。


  我是個強者,很久以前,很多次,我做過許多符合人們期待 ,所謂快意恩仇轟轟烈烈的大事,但是很久以後──也就是現在 ,儘管我強者的資格有增無減,卻已經無法說殺便殺、要斬就斬。


  大部分時候,很多事情明明就是我輕鬆出手可以搞定 ,而我卻偏偏必須猶豫好一陣子才有所動作,甚至猶豫之後不做任何 動作,很多人對於我躊躇不決的行為模式感到無法理解和諒解 ,批評我懦弱,不夠果斷,過於為他人著想。


  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評論我,但我並不想欺世盜名,我必須聲明的是 ,我……並不像你們所想像的那般善良。不管我告訴你們我猶豫的理 由是什麼,那都只是推託的藉口,實際上,我只是"不想管"而已。
為什麼?


  因為我已經失去了興趣。


  曾經,我摧毀過最強悍的敵人、最兇惡的野獸、最蠻橫的集團 、以及最堅實的堡壘。


  但那又怎麼樣?


  也曾經,我見識過最高尚的情操、最偉大的英雄、最狠毒的陰謀 、以及最卑鄙的小人。


  但那又怎麼樣?


  更曾經,我得到過最珍貴的秘寶、最銳利的兵器、最龐大的財產 、以及最驚世的武學。


  但那又怎麼樣?


  我古老的靈魂歷經了無數次大起大落與大悲大痛,當我救世的熱誠以 及嫉俗的悲情被無盡的輪回所磨滅,難道我不該麻木嗎 ?難道我不可以膩嗎?


  我找不出理由讓自己再對那些所謂令人熱血沸騰的事情感興趣 ,所以我寧願當縮頭烏龜,所以我允許那些自大又無知的弱者在我面 前耍白癡、耍低能,所以我更放任那些居心叵測的能者 ,在暗地裏順利推行他們籌畫既久的陰謀。


  想征服世界就去啊!


  想奴役人類就去啊!


  講得難聽點,那干我屁事啊……


  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極度無謂的心態有什麼不妥,畢竟我在這個世界 上經歷過太多也太久,整個物質界的元素互相影響,牽一髮而動全身 的運作模式我早已看透。我無法預知任何人的命運,但我會盡可能地 避免自己對任何人的命運造成重大影響──無論好人壞人 ,所有的成敗悲喜我都不想參與。


  我只想對自己負責。


  說起來很輕鬆,但單單僅是那樣,我已力有未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