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跟蓋亞出版社的交情,出席該社春酒理所當然,而且蓋亞社長常智大哥請吃飯從來都不小氣,錯過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不過,雖然有那麼多理由勸我去,今年卻是頭一遭出席這個場合,往年都被我婉拒──老是拖稿,哪有臉去,再怎麼說,我也保留著微薄的羞恥心。

  今年會去是因為不好意思每次都拒絕,無論如何,是一頓不錯的晚餐。

  除了我以外,還有幾位前輩作家參與:喬靖夫(殺禪、吸血鬼獵人)九把刀(功夫、愛情兩好三壞)、星子(太歲、陰間)、戚建邦(戀光明、夜城譯者)。

  大家都是風趣健談的人,一頓飯聊下來很愉快。

  九把刀因為當兵的關係,身不由己先走了,我們沒有太多接觸。

  星子是老面孔,雖然只見過一次面,但感覺已經像是老朋友。

  戚建邦大哥帶了老婆一起來,還跟我們分享一歲幼女「小花」的照片,超級可愛。

  首推喬靖夫,喬大哥興趣廣泛,雖然是香港人,卻說的出台語歌,如金包銀之類的,太令我佩服了,而且他堅毅的面孔配上銳利的眼神,整個人就是型男一枚,可以說是內外兼修的頂尖高手,我順便跟他要了簽名書,以表達心中仰慕之情。


星子永遠是看不出年齡的大男孩,我好羨幕,因為我一年比一年老


站在喬靖夫大哥旁邊,真是非常榮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