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提供的廣告

各位朋友好,暑假愉快~
先前又食言了,難怪我的體重總是在破百上下徘徊
我沒辦法跟你們多說隱私,我只能跟你們分享,人到中年有好多問題
搞定了健康,工作卻出問題
搞定了工作,家庭卻出問題
層出不窮的問題讓人心情很亂
每天只想躲起來唱倒帶...|||
稿有在寫,越是心如死灰寫得越快...

為了給大家賠罪,貼10-2給大家看看
10-2這一話2009年就寫好了,那時候窮得要死又負債累累,卻比現在快樂很多,唉!
以後不提出書計畫了,人年紀大了容易受情緒影響難以順利

ps:無病兄如果有看到,請與我聯繫,我有寄到您先前的信箱,但是都沒有回應,我的gmail信箱沒有換過,謝謝!

  ❆❆❆

  太古的盟約第十集

  10-2 超級粉絲

  過去導師的離去只在轉眼之間,梁圖真的生命型態由神祇貶為凡人,服裝造型也從輓禮服變回T恤牛仔褲,這轉變令他有種如釋重負的暢快,大搖大擺坐回與關曉蕾對坐的餐桌,才剛坐下去沒幾秒,旋即感到頭昏腦脹,這不舒服的症狀意味著物質界的時間流域重新啟動。

  「嘩嘩嘩───!」

  忽然間就好像音響突然被打開一樣,人聲、風聲、還有餐具碰撞聲混成音浪湧進耳膜,以梁圖真的修為也要心神為之一顫,生命與能量再次充滿整個世界,那種滿足感是難以言喻的。梁圖真特別注意凡莉嘉,這靈識超卓的月識族魔法天才表面沒有異樣,但靈波末梢透露出一絲紊亂,顯然察覺到某種程度的不對勁,儘管因為層次天差地遠的緣故讓她誤以為是錯覺,但已經非常難得。
 
  梁圖真想要鼓掌讚揚,但情況並不允許,凡莉嘉已然走出校園餐廳,關曉蕾的精神鉗制也隨之解除,雙眼不再空洞無神,凝眸深處閃耀慧黠丰采,等待著梁圖真給出一個滿意解釋──說明為什麼要跟張語默私下約會。

文章標籤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

各位朋友好,跟大家拜個晚年。

雖然沒有人會相信,但跟大家說一聲,我想就是今年了。

該把拙作太古的盟約做個了斷了。

至於為什麼是今年?

因為我開始吃降三高的慢性病藥了,逼得我必須認真面對這過一天算一天的頹廢人生。

也因為今年我滿40歲了,古人說40而不惑,我這一生最大的困擾就是我始終懷疑我自己,而現在我覺得這些迷惑開始消散。

試著把太古寫下去已經有些成果,思考上遇到不少障礙,有的有解決,有得沒辦法,如果是以前的我大概會因此而停筆,但老邁的我已經不在乎這些了,跨不過的障礙就繞過去當作沒看到,把路走下去比較重要,就像婚姻一樣。

近來肺炎鬧得很嚴重,希望大家都平安,不管買不買得到口罩,我都希望你平安。

                                                                                冬天大叔筆於特別冷的冬季夜晚

 

 

 

 

文章標籤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

  各位仍然苦候,並且早已唾棄我,以及還沒唾棄我的朋友們大家好。

  作為一個言而無信的人,我比較傾向於消失到出書為止,但仔細想想我都厚顏無恥到這個地步了,上來報個平安也不會再讓我的恥度又破下線,畢竟還有這麼多朋友時常噓寒問暖,如果只因為無顏見人,就悶不吭聲,似乎也說不太過去,請原諒我這麼多年了,才檢討這個壞習慣。

  是的,沒錯,各位朋友,我仍然安好,這麼多年過去,我除了成為頭禿肚也凸的三高中年人以外,並沒有什麼悲壯的拖稿藉口可向大家交代,既沒有罹患重大疾病,也沒有遭逢天災人禍,我就是個普普通通會在你身邊路過的中年大叔,如果真有什麼不測,我有交代我的配偶一定要上來幫我通報一聲,並且幫我發表存稿,所以此後這類揣測大家可以省掉了。

  在這裡要特別對蓋亞出版社感到抱歉,我躲起來之後,所有壓力都集中到他們身上,替我成為箭靶,請大家明白他們非常盡職,蓋亞編輯從來沒有放棄向我催稿,雖然從未口出惡言,但出於某種做賊心虛的情節,我每次看到LINE裡跳出他們傳來的訊息,就好似聽到鬼敲門般心驚肉跳,寢食難安。

  當然,各位朋友你們不時傳來的問候,我也非常過意不去。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邊開始有朋友辭世,有一位大我沒幾歲的學長,罹癌後就常跟我開玩笑,不要等到最後要把太古燒給他,想不到一語成讖,日後真的只能燒給他了。

  再來要講寫稿進度,不瞞大家說,才剛脫離整理期,離出書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不好意思,難得發文,卻沒有好消息可講,我只希望大家曉得,你們對我很重要,沒有你們我也不可能寫下去,可恨我還是讓你們等這麼久……

  預祝大家清明掃墓順利,也希望能儘早告訴各位什麼時候會再出書。

  冬天謹識於2017年春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5) 人氣()

各位債主好,我是你們的債務人溫特
上次的簡訊文學拿到了佳作,獲得獎金三千元(已經吃掉了^^)以及獎狀一面
雖然人氣獎沒有著落,還是很感謝大家的幫忙

言歸正傳,去年底開的支票都沒兌現
鄙人我深感愧疚,理由有很多,包括去年底我搬回台北上班
也包括稿出了一些問題

請大家相信我很努力地在處理稿的問題
也請你們相信我不是故意丟你們在部落格自生自滅

這幾天會一一回覆大家的留言
無論是和氣的還是怒氣的
都會儘量做出解釋跟回應

我沒有資格要求大家心平氣和,但我真心希望大家愉快度過每一天
就像我寫太古越來越愉快一樣^^


《我看見自己的步伐小心翼翼,就像輕輕踩著薄薄的冰....》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1) 人氣()

  目前外傳還有很多地方不滿意,九月下旬是沒辦法如期貼出了

  不過也不能讓大家空手而回,就貼篇廢稿給大家欣賞。

  希望大家多少能有點補償。

  ◎◎◎

  請注意,本故事雖然以梁圖真還有關曉蕾為主角,但基本上與太古的盟約無關。

  這既非太古的盟約本傳,也不是太古的盟約別傳,勉強來說只能算是奇談或遐想,本故事所發生的情節永遠不會在太古的盟約出現,若與太古的盟約有所矛盾,絕對是正常的。

  有了這個認知之後,就讓我們開始吧。

  ◎◎◎

  關曉蕾超展開傳!

  《第一節 特務女友》

  這件事情發生在某次校慶結束之後。

  關曉蕾拿趣味競賽贏來的餐券帶梁圖真去大飯店用餐。

  本來這是燈光美氣氛佳的好事,但吃到一半有兩位西裝筆挺的男士走到他們桌邊,出示公務人員證件。

  上頭最顯眼的五個字是:國家安全局。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

好,讓大家久等了
三年真的很久
本來人們都說我是「平易近人的冬天」
現在已經變成「操你媽的冬天」
一個人的評價如何從平易近人到操你媽,是很值得探究的課題
非常感謝所有在網路上罵我的人
當然,也更感謝含淚無奈支持我的人

我還不能告訴你們什麼時候會出書
但我保證今年不會少於兩本(是間隔出兩本,不是一次出兩本)

另外,今年也有計畫寫一本外傳
描寫四千年前里米特收養安卓米達的故事(這段歷史第十集有略為提到)

◎◎◎

四千年前的世界,天空陣營跟大地陣營的獸人奴役剝削海洋陣營的獸人
極度厭倦輪迴的里米特想要毀滅世界,在海邊挑選了一個小女孩當養女
灌輸她世界必須終結的觀念,苦心培養她成為海之女王
進而發動革命以救世之名行滅世之實

當安卓米達成功征服天空跟大地,里米特卻忽然醒悟反悔了
他該如何阻止自己的傑作?
又該如何面對自己的錯誤?
安卓米達十幾年來的所作所為都是出於養父的指示
他又有何面目去撥亂反正?

◎◎◎

這是十萬字左右的短篇小說
我還沒決定寫完要不要出版
但我會在九月下旬開始在這個部落格以雙周刊的模式連載
屆時請大家多多支持
先預祝大家中秋愉快
冬天百拜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

討論區的空間商倒閉了
之前的資料也都拿不回來
真是對大家感到抱歉
為避免相同事再發生
再來我考慮使用永續經營的免費服務,不再自己架設了

等第十集發售日確定我才會新闢討論區
目前看來facebook是比較好的解決方案
或者有更好的提議也請大家不吝給予指教
因為我實在不是很喜歡facebook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為了慶祝某件事情,也感激苦等許久的大家,這章送給大家搶先看
請不要跑去出版社的部落格捅我喔
也不要問出版社冬天在網路上貼文了,是不是快出版了
那都會讓我很困擾喔
安靜看就好,噓~~~~

◎◎◎

  過去就像一首歌,有事沒事都被人們哼著唱。

  10-1 時間抹殺

  內心激動是一回事,口頭說明則又是另外一回事,跨越時間與空間的遭遇千頭萬緒,可以講的事情很多,找個切入點卻不容易,更何況還要歸納成深入淺出的一般談話,這實在比說謊還困難十倍有餘。

  所謂心有靈犀一點通,再多的描述也比不上心靈對流來得直接,梁圖真既然決定攤牌,就沒必要執著於累贅的言語,他凝心煉神,把相關回憶轉換成靈波,鎖定女友額際,正準備發射的時候,一股寒意湧上心頭。

  那是熟悉的月識族波動……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

  9-1 磐石余衍

  骨骼與經脈持續發出異響,渾身不停地經攣,梅碩以近乎羊癲瘋發作的姿態跌落地表,並且在落地的那一瞬間陷入休克。

  馬太關氣牢失去意念加持隨即煙消雲散,狼人們重獲自由,在動物保護主義而言這是好事,但在人身安全保障來說這很糟糕,因為梅碩就躺在六步的距離之內,就算一步走一秒,狼人們也能在第七步享用這頓天上掉下來的晚餐。

  文思敏捷的才子或者能夠七步成詩,靈遙堂的院士卻沒辦法七步援救,他們雖然已經現身總動員,但全被獸人高手攔在廣場外圍展開一對一的殊死戰,勝負輸贏姑且不去臆測,反正結果不可能在五分鐘又或者十分鐘之內產生。

  而梅碩連一分鐘都等不了。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在2009年中的時候,我那相交十年,未曾蒙面的好友「幕後黑手」,問我能不能幫他寫篇序。

  難得有人看得起我,當然是OK啦。

  不過大家也知道我欠稿如山,儘管答應了下來,卻很難在約定的日子交出去。

  於是黑手兄重蹈桃子編輯大人的覆轍,不斷的被拖稿,一星期、一個月、乃至於三個月,短短幾百字,他卻討了幾百天,所幸他本來就是個nice的人,兼且越挫越勇,否則我跟他的第一次見面大概就會在討稿的前提下成行。

  無論如何,推薦序總算是趕在最後幾天夾進黑手兄的小說裡,不過不太好意思的是,由於跟黑手太熟了,吹捧拍馬的客套話寫不太出來,真不是篇稱職的推薦文,還不如說是扯後腿文會比較實在。

  感激黑手兄的寬宏大量,對我寫的東西一字未改,所以在此我也要把這部小說推薦給各位。

  故事內容勞煩請連結至黑手的部落格觀看,畢竟作者本人比誰都懂得介紹自己的小孩。

  http://blog.udn.com/shiow/3665005


  f_3665005_1.jpg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喪父的心情已平復許多,繁雜的後事讓人沒有心情悲傷
讓大家擔心了真不好意思,我並不是那種會把心情公佈出來的人,這是第一次,希望也是最後一次

這個網誌的氣氛越來越凝重,跟大家談件有趣的事情
最近我在木柵高工附近看到這家早餐店
里米特三明治
相信你們都跟我一樣馬上發出會心一笑吧
我不認識這家店的老闆,我也不認為他看過太古的盟約
這只是生命中莞爾的巧合
現在景氣很差,希望他生意興榮,讓我每次經過都能看到。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這是出書以來第三次簽名會,本以為拖了一年稿應該會受到大家的唾棄而門可羅雀
卻沒想到大家還是抱持佛心前來捧場,濃情盛意令我銘感五內
特別叩謝蓋亞出版社的工作人員為我們提供這次見面的機會
舞台一年比一年豪華,麥克筆一年比一年更多支,讀者也一年比一年更多人
另外還要大大拜謝"百年堂總監"跟"月牙"兄
因為有你們幫忙拍照,我才擠得出這篇全記錄,讓無暇分身的朋友也能共同參予

簽名會下午四點半開始,為避免遲到,我按照編輯的吩咐四點就入場
一進去看到人山人海,說實在的,這與其說是展覽,還不如說更像是廟會
駐足的人潮把主要通道擠得水泄不通
我被迫卡在某團人群之中參加了淺草茉莉的書友會
反正動彈不得,我就跟著他們一起喊:「淺草茉莉、淺草茉莉~~~~」
順便也舉手向主持人討海報,但沒有討到就是了。
雖然我不知道淺草茉莉是誰,但我跟總監都為她付出了短暫的吶喊!

排開無數人潮之後,我終於抵達蓋亞的攤位,門口氣勢磅薄,應該砸了不少錢
蓋亞老闆陳大哥說說規模比去年更大
但我遲鈍的比例神經卻覺得比去年小,害老闆整個人悶掉了

001.JPG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第一話 佈局中原

  武定城,昔日歐帕斯,如今「北歐帕斯」的首都,縱然南北開戰,但距離戰線
遙遠,又是天子腳下,維持治安的人手充足,照理來說,應該不至於產生任何混亂
才是,不過,現實上卻是恰恰相反。

  最多只能容納二十萬人的城池,卻擠進了三十萬以上的人口,那數目比臨界值
高出太多,房舍不夠住,於是多餘的外來平民只有佔據大街小巷,以天外被、以地
為床,垃圾雜物到處堆,糞尿髒污四處灑,別說車馬難行,就是普通一個人要移動
,都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空間不足,其他資源的分配當然更是窘迫,除了水源因為是接引城外高山湖泊
不虞匱乏之外,吃的東西價格十倍跳漲,一枚銀幣還不一定換得到一碗白米飯,飢
餓使人瘋狂,買不到或者買不起,都造成了同樣的結果──搶奪。

  一時之間,武定城的犯罪率毫無疑問是南北歐帕斯之最,為求生存而暴亂的因
素雖然是混亂的基礎,卻不是混亂讓人驚恐的理由,趁火打劫才是。治安人力的不
足,讓平日耐住心中私慾的一些人,彷彿解開枷鎖的豺狼,或獨行或集體,再無任
何遮掩的做出種種惡行。

  「當窮人很多而且行為無法遏止的時候,有錢就是一種罪過。」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第一話  瑕

  按照原定計畫,逃避著活煞降追擊的邊緣,除了跑以外,應該沒有其他更好的
選擇,剛開始的確是那樣,不過在奔命持續了將近二十分鐘之後,他的心裡開始產
生某種程度的懷疑,而懷疑的對象,自然是吉安娜等人。

  對於唇齒相依的戰友抱持這種想法,顯然有點失禮,不過,親兄弟也有鬩牆的
時候,無親無故的夥伴又何能例外?沒錯!邊緣信任吉安娜,另外,也可能可以相
信佟臣輔以及桑婕瑜,不過,儘管那是一回事,而懷疑,則又是另外一回事。

  因為,他本來就是一個多疑而且安全感薄弱的男人。

  一直努力想要實踐大小姐的待人處世,不過際遇總是一次次證明那很吃虧,或
許大小姐說的對,到處懷疑任何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但,比起掏心掏肺的去相信
別人,所可能會遭受的打擊傷害,辛苦一點,其實算不了什麼。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話 過分聲明

  在歐帕斯與聖流士的交界附近,有一處方圓三十公里,氣候微涼不至於凍,卻
終年雪花紛飛,冰霜難融的奇妙面積,傳說中,此處是上古六大妖魔之一「寒魄妖
」溫徹斯特伏誅處,有那種傳說,再加上這種不合常理的氣候景象,很理所當然的
,世人便將此處命名為「溫徹斯特之墓」。

  無論歐帕斯或者聖流士,對於這塊冰天雪地的面積都沒有管轄權,一方面這塊
面積覆蓋厚重冰層,兵馬難行,是所謂的天險,兩國軍隊都不會傻到意圖通過這個
地方發動「奇襲」。

  另一方面,這塊面積的最中心是名震中原的「冰焰堡」,雖然不若五大宗派那
般家大業大、宇內共欽,但冰焰堡精神上象徵的意義,卻有過之而無不及。比起逐
漸被世人淡忘的六大妖魔,「冰焰堡」這個地標,較諸溫徹斯特之墓這個名稱,更
是為世人所熟悉。

  事實上,現今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直接稱呼溫徹斯特之墓為冰焰堡。至於該
堡何以如此出名,兼且意義重大?那是因為,百年前大同國協第一高手「極限」,
便是在此地終老。

co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